Sunday, August 10, 2008

吳淡如說:
我真的覺得,女人尋找適合的男人
就像是尋找一雙適合的鞋子
在年輕的時候,
女人買的往往是最華麗 最能墊高自己高度的鞋子
或許是高跟鞋、或許是恨天高
即使難穿也沒關係
因為妳覺得妳自己可以忍耐

但是,
如果有一天
妳忍耐到拇指外翻、腳起水泡
妳才會發現,鞋子最重要的功能
其實是要陪妳走路而已
而走路是要往前走的,
不是要站在原地的

婚姻就像找鞋
標準一直在變
所以,這時候妳就會去找一雙
很舒適的 會保護妳的腳的、會陪著妳一起向前走的鞋
而不是去增加你的高度,
因為妳就是這個樣子
吳淡如說:「但是這其中也有一個前提就是妳也不能找太醜的鞋 因為如果太醜妳就不會喜歡它」婚姻其實就像每個人在找鞋而已

吳淡如說:「我男朋友對我的所有態度
永遠是:『我可以為妳做什麼?』
我後來才覺得
原來這才是人間最稀罕的一種品質」

「沒有一種幸福的背後不站著一個曾經咬緊牙根的堅定靈魂」

『過盡千帆皆不是』
你(妳)會突然發現好女人(男人)還是在你(妳)的身邊
他(她)也許不是最漂亮的鞋,而是一雙很舒服、能走長久的鞋~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回复此评论

'Momma always says there's an awful lot you could tell about a person by their shoes. Where they're going. Where they've been. I've worn lots of shoes. I bet if I think about it real hard I could remember my first pair of shoes.' Forrest Gump

Sammi Samantha said... 回复此评论

那现在的我应该是kaki ayam的...
没有鞋子可以穿...

剩下几天的考试,加油咯 =)

-本-王子 said... 回复此评论

如果每个人都会这样想
那么 世上就不会有受伤的人
人都是作践的

Dorky Kidultz said... 回复此评论

不是我要潑冷水..
我到贊同小本王子的説法..

這個世界沒有圓滿的事..
就當作做一次傻瓜吧...

Sammi Samantha said... 回复此评论

泼什么的冷水?>.<
不解...

Dorky Kidultz said... 回复此评论

emm..
或許我是想說..
每個人都期待愛情的來臨..
期待適合的鞋子..

我和小本王子卻覺得有時候人類就是那麽的愚蠢...
就是要讓自己去受到傷害才是..
矛盾的人類...


Widget By Devils 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