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I'll miss YOU forever n ever :')

這篇blog,是用眼淚完成的..............

我的婆婆
對我來說是跟父母一樣重要的
從我出生後
因為媽媽生病了
所以就被抱回婆婆家照顧
直到差不多幼稚園時
爸媽有了現在的家
婆婆再搬下來跟我們一起住
2,3年後,再直到婆婆決定搬回老家住

所以小時候都在婆婆家生活
雖然沒有甚麼印象了
那時候爸媽是在keningao做工的
大概週末才會回來
所以週末時就會接我去跟他們睡1,2天
爸爸說我都不肯跟他們睡
他還很記得有一次很夜了,我怎樣都不睡
哭著說要婆婆,手還會指向遠方說要回去
所以爸媽也無可奈何的帶我回婆婆家睡

後來婆婆也搬下來跟我們住
直到她決定搬回老家住時
我好像是2,3年級了
那時候大概還不懂發生甚麼事
可是我到現在都很記得很記得
她搬東西的那天下午
我突然大哭,說我要去
可是我要上學那些,怎樣都不方便,不能跟她回去住
所以變成每個週末
姑姑都會來載我回去住
星期天吃晚餐後再送我回家
每個週末都是這樣

(突然想到,才又來update的)
小學一年級時我是坐那些載學生的van去學校的
有一次家的整個taman大水災
深度是到成人的膝蓋/大腿
所以上學時
婆婆都會捲起褲腳背我
走到外面的馬路去上車
回家時也一樣
我還有點記得那時一起坐van的朋友會笑說我婆婆的腳不見了之類的

直到上中學開始很忙後
雖然很少去過夜了
可是還是堅持每個星期天上去一天,吃晚餐後才回家
即使來kl了
假期回去時每個星期天都一定會去
從8,9歲開始,到20歲
這個習慣從來沒有改變過

可是
人生無常
我知道遲早都會面對這個事情的
去年8月放假回去時
竟然已經是最後幾次機會吃婆婆煮的飯
通常我都會挑炒菜裡面的雞肉吃
不知幾時開始,變得每次她都會特地抄一小碟雞肉給我
每次都有,而且只有我有
我的表妹還問我姑姑說為甚麼只有我有
每年端午節她都會裹粽子
她知道我不吃粽子里的豬肉
所以會特地裹幾個是沒有放豬肉的給我
每年都一樣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去年12月尾回去前爸爸有告訴我她生病了
我沒有想到情況會比我想像中不好
12月尾的blog已經有寫到了
腳變得沒有力,站起來時需要扶
走路也勉強而已
所以當然也沒有力煮飯了
講話也很虛弱

然後
到新年回去前
爸爸也告訴我她已走不了路了
而且搬下來在我家住
情況還是比我想像中不好
我抵達家的那一晚
我叫了她,她已不會應我了
雖然我握著她的手時,她有抓著我手
後來幾天,變得更不好
意識已經不清醒了
年初一進了醫院
過後幾天就比較好
有開眼睛看我們
聽姑姑說有個山打根的姨婆來時她講最多話,最清醒
過後很快就出院回我家
可是她也只是在睡覺而已,幾乎很少可以醒來
餵牛奶也只能從醫院插的管子,從鼻子直到胃里
直到我回kl前,也一樣

我還有1個半月就回去了
我以為我還有來得及趕快回去
沒想到
還是來不及了
早上電話響,看到是姑姑打來,我就已經知道了
因為通常她不會那麼早打給我
然後我就哭著看機票
心想無論如何我一定要說服爸媽給我回去
因為很怕他們說我有上課,其實不需要特地回去之類的
然後又覺得他們應該在忙處理,所以想傍晚或晚上才打回去問
but
下午2點多時爸爸就打給我了,問我的bank卡買不買到機票,他就不用幫我安排
所以我就自己買機票
一開始以為買不到,還好最後順利買到了

很久前
我就有想過這個問題
如果她真的離開了,怎麼辦
那時候單單用想的而已
就可以哭出來
每想到一次就會哭一次
所以到現在面對了
你應該可以猜到我會哭到怎樣去.................................

我對外公完全沒印象
因為在我很小時就離開了
公公就有一點點而已
他離開時我才5,6歲
外婆則在去年12尾離開
半年都還沒到,就到婆婆了

現在
這一分鐘我可以在看fb,看戲
可是下一秒,只要一想到,眼淚就會馬上立刻垂直落下
人家有3秒中落淚,我想我可以表演1秒
雖然現在每想一次就哭一次
我還是相信眼淚一定會有一天會停止
只是需要很多很多很多時間...................

我會永遠想念您...............
R.I.P =')




去年年尾婆婆生日拍的
沒想到是我們最後一次的合照
之前那麼多年的慶祝生日
好像都沒有拍過照 T.T

如果這篇blog把我的傷心傳染到給你,i'm sorry
我只想要好好寫下來
我怕10年,20年或以後的我會忘記

Do appreciate the time v ur grandparents
Visit them more when they're stil around
Time is really passing too fast
and no one will know wht'll happen tmrw



.Slipped Away
Music:Avril Lavigne/Chantal Kreviazuk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I miss you
miss you so bad
I don't forget you
Oh it's so sad
I hope you can hear me
I remember it clearly

The day you slipped away
Was the day I found
It won't be the same
Oh
Na na
Na na na na na
I didn't get around to kiss you
Goodbye on the hand
I wish that I could see you again
I know that I can't
I hope you can hear me
Cuz I remember it clearly

I've had my wake up
Won't you wake up
I keep asking why
I can't take it
It wasn't fake
It happened you passed by
Now you're gone
Now you're gone
There you go
There you go
Somewhere I can't bring you back
Now you're gone
Now you're gone
There you go
There you go
Somewhere you're not coming back

I miss you

7 comments:

Lialia said... 回复此评论

ur post makes me tears ;'( may ur popo rest in peace ;(

Jing said... 回复此评论

加油!^^ ur po po will live happily in the other "world"~

Sammi Samantha said... 回复此评论

I can feel my own tears already halfway reading this post...

Jiunpui, be strong okay...
She'll want to see you move on happily :')

Cass said... 回复此评论

i know exactly how u felt..
my grandma passed away this new year..
stay strong :'D
everyone told u the same thing, but just give urself sometime to recall every memories with her and cry, then, let go :')
cheers..

Sophia said... 回复此评论

君珮,加油。你的婆婆永远住在你心里!

Mic said... 回复此评论

hen gan dong...jia you :')

Sharon ヅ said... 回复此评论

it's touch ><
i can feel ur tears and feelings..
it's hard to write down all these when you're truly sad..
and well done you complete it!
yes, it's sad..but be strong yea jiun pui..
need sum time =)
somewhr, she still wish you live happily..
smile smile =)


Widget By Devils 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