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09

Japanese cheese cake!

昨天假期嘛
就想到做完我剩下的cream cheese...
我不敢一個人做了,就叫sabri一起
本來前天放工後要去買東西,可是媽媽不得空
所以昨天早上才跟sabri去megah jaya那間買
出門之前,我要拿cheese出來的
可是我找了2個冰箱,都沒有看到喔?
我問媽媽
她講盒子裡面有點粉紅色那個
我就想,做麼鬼會有粉紅色哦?
可是趕著走,所以我沒有去看...
幸好那邊有開阿,而且看到很多人在那邊上課
過後去calvary吃午餐
吃完後才發現我們都忘記買牛奶
我家外面店又關了,就去大家乐
去之前想到我們的butter快變水了
我就回家放進冰箱先,順便拿cheese出來
我很懷疑的拿起那裡面有點粉紅色的tupperware出來
一開
天阿~~~~~~~~~~~
那個是甚麼!!!!!
我媽講是發霉了..哇老 =.="
可是她講刮掉它就還可以用的
我已經很sad了,還本來想去買新的
sabri也是講沒有關係,刮走就可以,因為cheese本來就是發酵品
恩,好像也是
買了牛奶後才回家弄
幸好裡面真的沒有事,味道也沒有變
but...原來我的cheese不夠,剩下差不多300g而已,少了50g
不理了,照做...
從一點多打打打,打到接近2.30才放進去烤箱烤
本來是烤一個小時的
我怕不夠久,就放多半個小時
好了後我就放在那邊等涼,然後去睡覺~XD
8點多起身去看
ei?作麼會縮水的??
剛拿出來的時候還ok的,而且很容易就脫離蛋糕盤還有紙杯
我以前做都不會縮那麼多的 =.="
倒出來的時候,超級怕阿~~
but幸好沒有事,cupcake的都美美
那個紙杯不能用了,因為它吸完那些油,我才不得不倒出來
蛋糕盤那個也還好
只是中間有一點點黏底而已
我切的時候,發現中間裡面那些還是有點軟
還好啦,比上次好很多了~~XD

後來我上網去check,要知道到底是甚麼問題
才發現....
可能:
蛋白不能打太硬,也不能太軟 (哇,所以你要我怎樣??)
water bath的高度至少要蛋糕盤的一半
溫度不能太熱,烤好後不能立刻拿出來放涼
不然蛋糕表面就會裂掉or縮水
ok,我覺得就是這個了!
我烤盤根本放不到醬多水
所以應該是不夠熱,表面完全不會變色=.="
前3年在yii jiun家烤的時候就有
所以那時候的蛋糕都不會太軟
只是第2次的時候我立刻拿出來放涼
過後就發現表面裂了=.="
哇,我現在才覺得做麼醬難做的
第一次和第二次做明明很容易,然後又不會失敗
whtever..
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做cheese cake了
我現在才知道
原來這種cheese cake名字是日本棉花蛋糕 ^^
japanese cheese cake/japanese souffle cheese cake



還沒有倒出來的時候,縮水了..><


倒出來後的cup cakes..kawaii^^


中間有一點點瑕疵..><

11 comments:

~G~ said... 回复此评论

what does it taste like ???
haha ~!!
next time "yik down" me :P
hahaha ~:P
but make sure it's tasty ar ~!! :P

KΛtΞ_Jiun Pui said... 回复此评论

u nv eat cheese cake b4 meh?
cheese cake sure taste like cheese la..omg so stupiak XD
no lu..last time liao..:p

Sammi Samantha said... 回复此评论

Looks yummy...
I want to eat XD

KΛtΞ_Jiun Pui said... 回复此评论

haha
finished liao lu..
actually vry few only..><

ysfung said... 回复此评论

有幸吃到你做的芝士蛋糕
要不是你叫我吃
我还真是不敢碰
因为分量不多
感觉很好
蛮好吃的
为什么是最后一次呢
你可以做的更好
因为你知道问题出在那里了
期待在离开前你能做出你最满意的那个
加油

KΛtΞ_Jiun Pui said... 回复此评论

lol
buy 1kg cream cheese can make 3 times leh..
no so much time to do la...=.="

BillyChok said... 回复此评论

ok de..jia you~

KΛtΞ_Jiun Pui said... 回复此评论

hehe yea
u too~ ^^

M a n Y a n g said... 回复此评论

look nice!!!when u come kl??

M a n Y a n g said... 回复此评论

look nice!!!when u come kl??

KΛtΞ_Jiun Pui said... 回复此评论

haha july lo..XD


Widget By Devils 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