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本年度最煩的問題..

本年度最煩的問題.. 是甚麼叻?
統考?
不是...
是...
"畢業了去那裡讀書?讀甚麼科?
arrrrrrr...
真的很煩...
爸媽親戚不知問了我多少次..
也不知多少朋友問過我..
but..
我的答案都是一樣的..
只有3個字...
"不知道"
顯阿,我是真的不知道~~~
去年還有藉口說等到今年才來想..
今年就沒有藉口了..T.T
今天早上的教育展...
問到我想多知道一點的"珠寶設計"...雖然我上網都有査過資料..
可是我又不懂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
我可不想到時候會後悔...
之前,我有想過...
平面/廣告設計...
雖然這個是最接近我想要的,可是我做這種設計做到很顯了,如:雜誌刊物,衣服,logo,票等等...
真的做到很顯...不想以後還要面對這些東東..
所以,這個選擇還有待保留..
多媒體設計...
這個也滿接近我喜歡的,只是這個有animation,3d,flash之類的,我對這些真的沒有天分...
我的耐心用不到在這方面....這個選擇,淘汰~
心理學....
有陣子想過,雖然我對心理學滿有興趣的,喜歡看心理學的書,but我的bio醬爛,還是算了吧~XD
酒店管理...
我也不懂做麼我會想讀這個...最後這選擇還是遭到淘汰出局~~~~
到最後的選擇,就是珠寶設計...
這個選擇滿新鮮的,是我沒有接觸過的設計....
今天教育展的counsellor和我說,這科有一定的挑戰性,不是很多人讀...
可是她說因為我是理科,有化學的基礎,所以在這方面會很有用..
因為很多不懂化學的,讀這個的時候就很辛苦,辛苦去背,去讀...
可是hor..
我的chemis沒有很好囉~~~~~~~~~~~~T.T
基本上,在馬來西亞沒有地方有這科...
新加坡的NAFA和Laselle-sia有..
NAFA的是diploma,lasalle-sia的是degree..
根據counsellor說,NAFA有珠寶設計需要的最完整的工具...
很多practical,就是要學生自己去做出來..
還要研究金屬要加甚麼成分,多少成分,才讓珠寶更堅固,這方面就是要用到很多化學知識
還有每年都有珠寶商會向他們那裡挖人才..可是那科卻不是很多人讀
lasalle-sia的沒有考試,是專看你的功課打分...
他們都說,如果我真的決定要拿這科,就要快快快報名...
尤其是如果要申請grant...
顯,我真的不知道囉~
珠寶設計,離我要的東西滿遠的..
我比較prefer的是digital imaging,image touch up的東西哦~
可是digital imaging和image touch up都是屬于在illustration之類的那種裡面...
煩~~~~~~~~~
我知道,沒有東西能100%符合你的要求..
所以,就靠自己了~
唉..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應該怎麼辦?????????????
煩~~~~~~~~~~

1 comments:

Sammi Samantha said... 回复此评论

看了后都会多多少少为你烦...
这又不是,那又不是...
但我是觉得即然很少人拿珠宝设计
如果你能读得很好..
那以后或许就能成为专业了...

现在的社会大概兴趣已不能吃饭了
还要看这社会需要什么...
嗯...=_=''
加油咯!
相信你一定有那个能力的...^^


Widget By Devils Workshop